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高新区:让企业成为政务服务的“VIP”

2022年04月22日16:00 |
小字号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可给我们帮了大忙了!”4月20日下午,平顶山市东濮机电设备厂负责人刘品广来到平顶山高新区政务大厅送来锦旗时感动地说。

平顶山市东濮机电设备厂在办理银行贷款业务时,因为法人身份信息与公安系统信息不符,导致贷款迟迟办不下来,严重影响了该企业的项目推进。

该企业负责人来到高新区政务大厅市场准入窗口,经过窗口人员查实,发现该企业负责人身份信息异常,身份证号已被注销。工作人员当即与公安部门取得联系,确认企业法人身份信息,并多次与上级业务、技术部门沟通。经多方协调,最终完善了该投资人的有效身份证信息。

在操作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发现该企业已超出经营期限。为了尽快为企业完成出证,提高企业办事效率,政务大厅代办人员主动为其在全程电子化平台进行信息录入,申请延期经营,并同步进行了企业联络人备案,仅用了40分钟就帮助企业完成了法人身份信息变更、经营期限延期备案和企业联络员备案程序。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协同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把服务企业作为服务发展大局的重要工作任务来抓,创新服务理念,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聚焦提质增效,凝心聚力为企业开展代办帮办服务。按照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要求,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找准切入点、抓牢关键点、夯实落脚点,不断优化“代办帮办”服务流程,通过“一窗简办、专业代办、在线通办”的代办服务工作模式,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精准化“私人订制”服务,使每一家企业都成为政务服务的“VIP”,为企业量身制定个性化专属服务。

下一步,高新区将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效能,为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平顶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刘玉文 石艳蕾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