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漯河市源汇区:“124”工作法提升政务服务实效

2022年03月22日16:2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办事方便快捷,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真是体现了优质高效呀!”3月22日,说起在漯河市源汇区行政服务中心的办事感受,漯河大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崔靖豪赞不绝口。他在该行政服务中心文化旅游局窗口申请办理《娱乐经营许可证》,窗口工作人员通力配合,按照优化流程、压缩时限的原则,快速完成了受理、审核,为企业第一时间办理了证件。这是源汇区结合政务服务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际,创新推行“124”工作法,扎扎实实服务企业、服务办事群众的一个工作缩影。

自启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来,在原推行的各项便民服务措施的基础上,源汇区紧密结合“万人助万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部署,按照“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从提升政务服务实效入手,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创新推行“124”工作法,切实为广大企业、办事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此项工作法,还荣获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2021年度先进单位及创新创优工作奖。

“1”是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主要解决群众、企业办事过程中遇到的难点。“2”是紧抓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和“万人助万企”活动契机,研发上线“同源正风”和“同源助企”两个小程序,通过大数据“链接”政务服务方式,畅通和拓宽社会监督渠道,督促行政大厅各窗口持续优化窗口服务功能,着力解决群众和企业办事难、慢、繁的问题。“4”是畅通四个渠道,新开企业“免费办”、重点项目“帮代办”、服务事项“网上办”、特殊群体“贴心办”,持续营造优质的发展软环境。

如今,该区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设立了企业开办专区,实行“一窗通办”服务,涵盖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税务、银行开户、社保参保等业务。组建“政务服务代办”专班,配备12名代办员,对全区“万人助万企”首批包联的136家企业进行分包,为5家企业和10家商超安装配备了“企业服务终端”。同时,针对特殊群体,提供“一对一”、“手把手”服务。

目前,创新设立的“办不成事”窗口已接待群众咨询300余次,受理“办不成事”事项23件,办结率100%。全区已公开的1379项区级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达到“最多跑一次”标准,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一网通办”率均达到了100%,不见面审批事项达到97%。(漯河市源汇区委宣传部 王会锋 王政 王红杰)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