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新华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作风纪律提升月”活动

2022年03月04日11:0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树立“以学习开局、靠实干出彩”导向,自3月1日起,平顶山市新华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作风纪律提升月”活动。

刀刃向内,突出重点,紧盯“三个聚焦”。坚持“严”字为先抓突破、“查”字贯穿找短板、“干”字引领开新局,围绕纪律执行、能力提升、作风改进等情况,聚焦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识不深、意识不强、执行不力等问题,聚焦学习弱化、思想僵化、能力不足等问题,聚焦责任意识淡化、作风漂浮、不思进取等问题,深入检视自查,切实整改提升,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

瞄准问题,精准发力,坚持“五查”同步。一是制度梳理检查,系统梳理内部管理制度,及时查漏补缺;二是全员开展自查,从党性意识、工作作风、履职尽责上找差距、建台账、严整改;三是全面进行督查,采取查阅记录、突击检查等方式,对作风纪律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四是每周测试考查,每周一集中闭卷测试,通报考试成绩,以考促学、以学促用;五是机关作风评查,月底前组织开展作风评议,及时检验活动效果。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强化“四个保障”。一是周密部署落实,坚持领导带头、全员参与,主动强化责任担当,严肃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二是坚持真查实改,细化任务、明确责任,逐条逐项抓落实,做到有力有效整改。三是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各类宣传载体,积极营造良好氛围;四是主动接受监督,对外公布监督举报电话,主动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监督。下一步,该区纪委监委将以开展“作风纪律提升月”活动为契机,坚持“以干为先、干必出彩”目标,持续加强全区纪检监察队伍能力作风建设,全面提升监督水平和监督质效,为建设“六个新华”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平顶山新华区委宣传部蔡文瑶 曹巧玉)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