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企业至上”激发市场活力

2022年03月03日16:5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前不久,河南省唐河县开发区的奥凯盛科技有限公司反映,“用水高峰时水量不足。”县住建局接反映后,马上安排供水服务中心筹资80多万元,新建增压泵站1座,彻底解决了该企业供水问题。

“惠企政策一箩筐,攒足底气闯市场,‘万人助万企’帮到了我们心坎上!”唐河县开发区奥凯盛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伸出大拇指由衷点赞。

一个个问题解决的背后,是一个个项目的顺利推进,一张张企业家满意的笑脸,凸显出唐河县用“企业至上”理念、“惠企兴工”行动,不断激发出源源不断的市场活力。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 唐河县将“万人助万企”活动和落实“13710”工作法结合起来,建立涉企问题随时收集问题、适时建立台账、定时交办问题、限时办结问题、超时默认问题“五时闭环”管理机制。主要领导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现场调研,现场办公,一级带着一级 干、一级干给一级看。全体包联干部主动“走出去”“俯下身”,深入企业收集整理企业反馈问题,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数字最有说服力:截至截至今年2月,全县科级以上干部358人包联企业415家,开展实地走访、座谈 3000余次,组织各类政策解读宣传、技能培训现场活动12次,收集并交办问题758件,解决问题 758件,涉企问题办结率100%,经回访企业满意率100%。进一步激活发展动能,为工业经济持续增长积蓄了后劲。

看项目、进车间,听需求、问发展……冬去春来,全县助企干部用脚步丈量责任,用实干诠释担当,在面对企业“卡脖子”“拦路虎”问题时,妙招新招频出,树起了响当当的助企招牌。

“原来至少三四个月才能办完的手续,现如今一天就办结了。”唐河县产业集聚区兴隆公司总经理张进恒在唐河县政务服务大厅领到立项文后,直接办理了《不动产权登记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享受到了“交地即发证”“用地零等待”,实现了“一天办四证”。

针对企业反映手续复杂,办证难等问题,唐河县进一步创新举措,通过“标准地出让”业务的全面推开,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进行重新“洗牌”组合,进一步提高并联办理、部门间协同审批、一网通办和代办服务的广度和深度,确保工程建设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为广大企业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最佳营商环境,让企业实实在在感受到政务服务的速度、温度、深度和厚度。

“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不仅是一次提振信心、温暖人心、坚定决心的专项行动,也是一项兴产业、强实体、提效率、增实效的战略举措,更是一场检验干部作风,践行躬身入局、履责于行、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生动实践。”唐河县委书记贺迎说。(唐河县委宣传部 董希峰 丰兴汉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