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淅川:狠抓三项措施 激发振兴活力

2022年03月02日16:0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切实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全面落实淅川县关于争创“三面红旗”助推乡村振兴活动的决定,荆紫关镇结合自身实际,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在全镇开展争创星级行政村、“雁阵工程”、强化村干部管理三项活动,迅速出台了工作方案,有针对性的提出具体措施,以三项措施筑牢“三面红旗”基础。

争创三星,激发内生动力。以争创“星级”(产业发展之星、文明宜居之星、社会治理之星)行政村活动为载体,突出结果导向,健全激励机制,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开创比学赶超、竞相跨越助推乡村振兴的生动局面,确保全面激发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及人民群众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雁阵工程”,注入强大动能。通过推动实施“头雁”领航、“群雁”随航、“归雁”助航、“雏雁”续航的“雁阵工程”,积极调动村组干部、无职党员、在外人才、优秀青年、群众代表等广大党员群众,躬身入局更广泛的参与乡村建设,给觉悟高、素养好、能力强、人脉广的人员提供干事创业舞台,为建设水清民富镇强大美荆紫关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强化管理,筑牢基层堡垒。引导基层干部努力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加强党性锻炼,增强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自觉性,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建立干部监督队伍体系,发挥监督作用,将权力制约在制度的牢笼之下,充分运用民意民情收集渠道,加强党员干部用权的监督管理,完善服务管理体系,创造良好政治生态环境。(淅川县委宣传部 李雪山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