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脚步丈量”工作法 纾难解困提信心

张立
2022年02月10日15:47 | 来源:郑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脚步丈量”工作法 纾难解困提信心

  春节假期刚过,在新郑市观音寺镇,一家新面包厂生产车间刚刚铺好地坪,福建商人陈安平组织工人开始地面刷漆。

  “刷了漆就上机器,预计今年4月投产,总投资两千多万元。”观音寺镇干部乔红俊是这家企业“首席服务员”,对企业的情况十分熟悉。他说,为了帮助企业尽快投产,镇上安排他“24小时随时服务”,各方努力下,上月的疫情,对企业影响不大。

  这是新郑市近期“万人助万企”活动的一个片段。连日来,为确保全年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新郑市广大党员干部践行“用脚步丈量工作法”,到辖区企业纾难解困提振信心。

  春节期间,位于新郑市的河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不停工、不停产,企业年后订单充足,今年一月实现产值1.2亿元,预计全年可实现产值15亿元,目前正全力以赴忙生产。2月8日,新郑市负责人来到辖区达利食品、人人利食品、遂成药业、金星啤酒等企业,了解招工稳岗、排产计划、发展规划等情况,并勉励企业开足马力冲刺年度目标。

  “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新郑市针对企业用地难题,制定出台工业“标准地”政策,各相关部门提前介入,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审批效率,解决了合丰泰、华思5G、高森包装、科建装配式建筑设备、建华建材等5个优质企业项目土地问题,共出让土地374.26亩。

  新郑市坚持问题导向,各级助企干部和工作组积极践行“用脚步丈量”工作法,访企业、解难题、送政策、提信心,走访企业367家,收集问题472个,其中89个问题在现场或经工作组协调得到解决,286个问题通过交办单形式交办给企业服务专班或相关职能部门解决销号,问题办结率达79.4%。

  积极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全市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主动作为,深入基层一线,聚焦群众、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和需求,及时解决企业群众办事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以体验促发展,“一把手”当起“店小二”,让服务沉下去,让需求浮上来。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包联干部累计走访企业662家,摸排问题376条,累计解决销号问题320条,办结率85.1%。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