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新华区:项目即将建成 项目方点赞营商环境

2022年04月20日10:3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街道“保姆式”服务企业,在项目建设中帮助企业免费代办多种事项,这让入驻平顶山市新华区西高皇街道的丛林英雄探险营项目方对项目发展很安心。“这儿的营商环境很好,目前项目已建成80%,仅剩游客中心正在建造,在街道好的环境支撑下我们会加速建设步伐,早日投用,让老百姓体验到项目成果。”4月19日,丛林英雄探险营项目建设部经理李丛林说。

丛林英雄探险营项目又叫法国飞跃丛林项目,该项目位于新华区白鹭洲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是西高皇街道招商引进落地的外资项目,项目集探险、运动、娱乐、挑战等户外运动于一体,总投资3.5亿元,一期投资4500万元。

今年以来,西高皇街道以“能力作风建设”活动为契机,与企业发展同行,街道班子成员带队深入走访,与企业心贴心交流、面对面沟通,听取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精准征集企业在政府服务、政策制定和措施落实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街道切实提作风锻能力,实行联系帮扶措施,班子成员当好企业发展的协调员、联络员和服务员,主动认领企业所需,协调相关部门共同解决,化被动办理为主动服务,做到企业办事零障碍、服务企业零距离,为企业营造出‘安商亲商’的氛围,当好企业‘娘家人’。”西高皇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雷说。

今年第一季度,西高皇街道共走访企业933家,累计征集企业发展建议80余条,对平顶山市东方生态智慧城、七星选煤厂环保数控智能化技术改造等重点项目开设“绿色通道”,帮助企业代办项目备案立项等相关手续;帮助河南鹰之泰商贸有限公司、河南泰骏商贸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代办证照实行“特事特办”,成功解决18项用工服务、配套建设、证照办理等难题。

安商亲商,让企业愿意来、留得下、发展得好,该街道今年第一季度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848万元,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完成5.7亿元,规划培育8家四上企业,入库固定资产项目2个,计划总投资3.5亿元。(平顶山新华区委宣传部 毛玺玺 李鹏伟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