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党员勤政进行时 代办帮办“加速度”

2022年04月08日16:2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咱们代办的效率可真高,有了咱专业代办队伍,我们办事方便多了。”4月7日,猪八戒网平顶山八戒工场负责人陈博接过64页的企业工商底册资料满意地说。

为了做好集团公司上市前期准备工作,猪八戒网平顶山八戒工场负责人陈博来到平顶山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查询平顶山天蓬元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工商底册资料。在查询过程中网络出现技术问题,政务大厅市场技术监管管理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河南省市场技术监管管理局技术人员取得联系,协调解决。为了节约企业办事时间,“党员代办专班”工作人员告知陈生先,可先办其他事情,集团公司上市所需的分公司工商底册材料可以由行政服务中心全程代办,得到了企业的称赞。

为进一步深化“能力作风年建设年”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政务服务大厅,平顶山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着力搭建“代办帮办”服务平台、组建“代办帮办”服务队伍、规范“代办帮办”服务流程,使政务服务便利化走上快车道。

为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全体党员党性修养,坚持勤政为民,强化宗旨意识,行政服务中心成立由中心全体党员组成“党员代办专班”,以每日带班的形式,率领高新区代办帮办队伍,协调和督办政务服务事项。将原来企业和群众自己各窗口来回跑着办的事情“打包”交给代办专员,通过“一窗简办、专业代办、在线通办”的代办服务工作模式,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一对一、精准化“私人订制”服务,变“企业群众跑”为“工作人员跑”,变“业余跑”为“专业办”,将政务服务理论知识落实落地,让专业的人办专业的事,使企业腾出时间“跑市场”,少费功夫“跑审批”,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最大限度减少企业跑腿次数,优化了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

2020年以来,平顶山高新区“代办帮办”服务队伍共为企业提供“代办帮办”服务1700余次,为办事群众提供“代办帮办”服务20000余次,切实做到了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真正做到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路、快办事、解难事、办好事。(平顶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石艳蕾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