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高新区“适老化”服务让老人办事省心更暖心

2022年02月10日15:3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现在到哪里办事都要用手机操作,我们年纪大了,也认识不了几个字,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平顶山高新区政务大厅开设了老年人服务专区,就是不认识字,我们来也能办事。”办理业务的王奶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为着力破解老年群众办事难,切实保障老年群众的合法权益,平顶山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打造贴心、便捷的“适老化”服务举措,全面提升辖区老年人办事体验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绿色通道、全程帮办、免费邮寄、老年人服务专区……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在推出“适老服务”举措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了涉老服务事项清单,形成标准化的办理规程、办事指南、政策解读,并通过宣传页、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政务服务网等渠道精准推送,提高辖区涉老惠民政策知晓率。

同时,政务大厅设置有老年人服务专区,配备了老花镜、助听器、放大镜等辅助工具;设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配备了4名志愿者,为前来办事的老年人提供政策咨询、疑难问题解答、表格填写、证明打印、暖心陪伴等全程帮扶服务,实现服务链接无缝隙。目前,“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已服务老年人1500余人次。

为了推行全程“网上办”“智能办”,区行政服务中心对老年人智能化设备的使用进行现场指导和远程指导,同时采取免费邮寄、上门服务等方式,减少了老年人的跑趟次数。目前,已辅导老年人使用电子设备500余次,减少老年人跑趟20余次。

区行政服务中心负责同志表示,将持续收集老年人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优化各项服务老年人的措施,开启老年人“关怀模式”“长辈模式”“家庭模式”,在智能政务高速发展的快节奏下为老年人保留“慢速度”,让政务服务更有温度。(平顶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