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洛阳高新区获批“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

2021年12月10日16:3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发布通知,同意批复46家国家高新区为第二批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单位,洛阳高新区入选。

“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是科技部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国务院关于促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加快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的重要实践举措。试点旨在建立一种基于定量评价、非传统财政或金融的新型政策工具,通过“创新积分”精准发现、培育和支持一批研发能力强、成长潜力大、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的中小企业,促进国家高新区提升精准施策能力和现代化治理能力。

2021年9月,科技部火炬中心下发了《关于开展第二批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工作的通知》,正式启动了第二批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申报工作。洛阳高新区高度重视“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申建工作,拟定了《洛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工作方案》,设置高质量发展指标、创新发展指标、争先创优指标、逆向指标四个类别积分指标,依托洛阳高新区“三区企业专属服务平台”设置企业创新积分信息平台登录入口,委托专业机构进行指标体系设计和信息系统开发建设。高新区每年向企业反馈企业创新积分评价得分情况,对参与创新积分的科技企业给予增信支持,根据企业创新积分和排名情况兑现各类政策资金,实现涉企政策“免申即享”。

未来,洛阳高新区将以此为契机,根据企业不同成长阶段进行分类评价和指导,面向积分企业全生命周期,精准推送政策和服务资源,加速企业成长;引导各类投融资机构对参与创新积分的科技型企业予以增信支持,有效撬动社会资源聚焦和支持企业创新;将创新积分与高新区新版政策结合,以“创新积分”的形式对企业进行量化评价,提高政策实施的精准性。(洛阳高新区党群工作部供稿 作者:秦琳)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