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高新区举行电动车火灾警示宣传暨电动车燃烧试验现场会

2021年12月10日15:1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2月9日下午,平顶山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在高阳小区休闲广场举行了电动车燃烧模拟试验,高新区遵化店镇政府、皇台街道办事处、社区、行政村、各高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单位相关负责人等数百人在现场观摩。

现场,组织观摩人员观看了近期有影响的电动车火灾警示视频,消防大队副大队长周少科从电动车结构、材料的火灾危险性,电动车火灾案例剖析、电动车燃烧时产生的致命危害等方面,介绍了电动车火灾危险,警示做好电动车火灾防范工作的重要性。

据了解,燃烧试验模拟了电动车由于内部线路发生短路而引起的火灾。不到30秒,明火开始燃烧,并迅速蔓延到电动车其他部件,电动车周围温度达到 430 ℃,同时伴有剧烈浓烟迅速向上蹿升。3分钟时,现场浓烟滚滚,同时伴有爆炸声音,温度超过740℃,电动车已经被大火蚕食得只剩下“骨架”。通过模拟实验,让观摩人员无不为电动车火灾的可怕感到唏嘘不已,纷纷表示坚决按照安全标准购买、使用电动动车。(平顶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姬秋歌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