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义马:外卖骑手消防志愿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见实效

2021年12月06日16:1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12月6日电(记者慎志远近日,义马市消防救援大队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消防宣传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大街小巷涌现出一批身着红色消防志愿者马甲的外卖骑手服务队,不仅在上门送餐时会提醒您注意消防安全,外卖餐包装袋也全部更换为印制了消防安全提示的蓝色手提袋并在每份餐食中赠送了精美的消防礼品。

活动开展以来,义马市消防救援大队共制作500件红色马甲、3000余份蓝色手提袋、5000份精美消防礼品联合外卖骑手志愿者服务队在全市开展一系列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全面培养出一支集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和消防宣传教育等职责于一体的社会性消防志愿服务力量,打通消防宣传“最后一公里”。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为外卖骑手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针对外卖骑手的职业特征,结合电动车火灾案例讲解电动车火灾的危险性,树立良好的电动车使用习惯,培育骑手的安全责任意识。并向大家讲解如何发现和整改火灾隐患、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发现火情、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安全逃生、如何有效向市民传授消防安全知识等消防技能。

“您好,请问您会使用灭火器么……”、“您好,您的外卖已到,请您签收。这是一份家庭消防安全常识彩页和消防小礼品,请您在用餐时翻看学习一下,电动车请不要停放在楼道口,电池也不要拿到家里充电。谢谢您的配合,祝您用餐愉快!”每一辆外卖骑手的电动车上全部张贴消防宣传海报,并利用取餐送餐的机会,将消防安全知识传递到每一位订餐的群众手中,让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据了解,义马大队将持续创新宣传手段,密切与基层联系,动员网格力量参与到消防宣传中来,由“点”汇“网”,进一步拓展宣传覆盖面,达到人人“参与消防、关注消防、支持消防”的良好局面。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