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方城:党员、志愿者冲锋在战疫一线

2021年08月13日15:2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方城县小史店镇广大党员和志愿服务者主动组成防疫突击队,不分昼夜、不言辛苦,奋战在战疫前线,做到党旗飘扬在一线,志愿者奉献在一线。

在各个村口,广大党员认真指导出入群众扫描健康码、测量体温,做出入村登记;在高速路口,值守党员对过往车辆人群进行登记、消毒、测体温,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在村庄居家隔离点,党员先锋逐一上门测量体温,发放中药汤剂,做好心理疏导。

“作为一位年轻人,承担社会责任义不容辞,现在疫情形式严峻,我们年轻人有责任、有义务战斗在一线,不负党、不负人民、不负时代芳华。”方城县徐冯庄村大学生闫雨晴说道。

在此次疫情防控当中示范村中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群众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担当起了重要角色,发挥了重要作用。小史店镇7个德孝文化示范村的志愿服务者也主动扛起大旗、穿上志愿服,义无反顾的走到了抗击疫情的最前线,自愿到卡点值班,入户给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傅老庄村的巾帼志愿者魏彩文说道:“咱们平时学习德孝文化,就是教育我们发挥自身的光和热,积极服务社会和群众。这次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志愿者更是要无私奉献,积极主动到抗疫一线去,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方城县委宣传部 焦新永 邱都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