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我为群众办实事——

沁阳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开展消防知识宣讲及消防安全培训

2021年11月29日18:3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近日,沁阳市消防救援大队立足实际,先后深入辖区敬老院、企业和重点单位开展消防知识宣讲及消防安全培训。

“大爷,咱们在床上休息的时候可不能吸烟啊,那样可容易引起火灾呀!”在沁阳市中心敬老院,消防指战员贴近老人,主动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起居、衣食住行,针对老人群体的特点,为老人讲解如何预防火灾、如何自救逃生、怎样扑救初起火灾等消防知识。

“我们企业不能只注重生产效益,也要认真学习消防知识,系统掌握消防基本技能,这样才能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种火灾隐患,防患于未然啊!”在企业,消防培训员结合该类型企业的火灾风险,将理论和实际结合起来,组织参训者进行灭火实操演练,重点学习灭火器、消火栓的正确使用操作方法并组织员工进行了灭火实操。

“这个是应急照明灯,它是一种在紧急情况下引导疏散和保持照明的光源。这个是防火门,它的作用是……”在重点单位,消防培训人员引导单位职工对酒店的防火门、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火灾自动报警、烟感系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利用现场的灭火器和消火栓,让每位员工亲自进行操作,确保每名人员都能够正确操作使用。

通过一系列的消防宣传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有效拓宽了消防宣传的社会覆盖面,确保消防安全工作真正深入人心,有效推进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取得实效。(沁阳市消防救援大队 李元鹏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