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党建引领聚合力 “橙”风破浪保平安

——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11月22日16:5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1月19日上午,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消防员们来到辅仁小学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体验活动,进一步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

“我带大家看一下,消防车里都有哪些‘宝贝’!”消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讲解了消防车的种类、功能及如何正确报警、如何疏散人员逃生自救等消防基础知识。

“听了消防员姐姐的讲解后,我知道了灭火器有多种类型,也知道了怎样检查灭火器是否需要更换,回到家,我要把这些知识告诉爸爸妈妈。”五年级一班的学生郭洲怡说,在活动的过程中,消防员还现场示范讲解装备器材、灭火器使用等。

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还为该校发放书籍200余册。

“防患于未‘燃’。此次活动,我们消防员们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热情,通过消防知识讲解表现出来,希望师生们掌握必备逃生灭火技能,进一步筑牢了校园防火墙。下一步,我们也将开展更多这类活动,以更高的热情、更大的力度服务群众。”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嘉陵江路消防站指导员张世纬说。

随后,消防员们还参观了该校的党建室,共同讨论了党建工作。(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苗苗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