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男子摔倒在消防救援大队门口 消防员飞奔向前救助

2021年11月17日12:2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1月16日上午,一名骑电瓶车的男子突然摔倒在平顶山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门口,岗哨发现情况后,立即上前警戒道路交通防止社会车辆不明情况造成二次伤害,并迅速与值班站长联系。

消防站站长来到摔倒男子旁边,详细询问该男子身体状况,并简单检查男子伤势,提出将男子送往医院就医,并与男子单位联系,拨打120急救电话将男子送医。男子单位人员来到消防救援大队,对消防员表示衷心感谢,并和消防员们一起把受伤男子送到救护车上。

此次救助,也体现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力办实事好事,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多措并举为民办实事,一件一件抓落实,努力践行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衷心服务群众。

近年来,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骨干带头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对标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职能定位,着眼“全灾种、大应急”职责需要,时刻准备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切实让党旗在消防救援一线高高飘扬。该大队先后荣获“省级青年文明号”“市级卫生先进单位”等称号,被平顶山市消防救援支队表彰为“先进大队”,被平顶山高新区管委会荣记“集体三等功一次”,充分展现了消防救援队伍爱民为民助民的良好形象。(平顶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姬秋歌)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