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淇滨区:实施“雏雁培养”党建项目 培养乡村振兴优秀人才

2021年09月06日17:1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各位领导请看,这是我们钜桥镇打造的龙岗乡村振兴示范园二期项目……”近日,鹤壁市淇滨区钜桥镇的张娇龙正在岗坡村向前来参观的游客介绍龙岗乡村振兴示范园的情况。现在张娇龙是钜桥镇的“金牌讲解员”,2020年以来共向国家、省、市、区各级领导讲解100余场。

钜桥镇党委结合村级干部队伍和基层乡村振兴宣传工作现状,积极探索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模式,实施“雏雁培养”党建项目,建立三支基层党建队伍(专职党建队伍、特色讲解队伍、专业礼仪队伍)。张娇龙就是钜桥镇“雏雁培养”党建项目培养的一名优秀讲解员。

“经过精心筛选、反复比较、严格把关,最终确定了50余名农村优秀青年,并为他们量身定制了接地气、拓视野的培训大餐。截至目前,三支队伍共培养60余名优秀人才。”钜桥镇王鸿基说。

这些“雏雁”正逐渐成为钜桥镇乡村振兴的“领头雁”。专职党建队伍建立后,钜桥镇29各村(社区)都配备了党建管理员,有效提升了各村的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党建管理员在负责党建工作的同时,还负责脱贫攻坚、平安建设等多项软件资料的整理工作,助推村内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钜桥镇也将三支队伍中优秀的人才作为村级后备干部选拔的重要来源和培养的重要平台,目前8名优秀的党建管理员已经被选入村“两委”干部队伍,在拓展个人发展提升空间的同时,进一步投身乡村振兴工作。

“接下来,我们还会不断挖掘人才,加大党建管理员各项技能培训力度,在扩大党建队伍的同时培养优秀人才,更好地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王鸿基表示。(鹤壁淇滨区委宣传部薛山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