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封丘:消防宣传进校园 助力师生上好安全课

2021年11月26日12:2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1月24日下午,新乡市封丘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实新学校,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体验式消防安全课。

安全大讲堂上,大队消防宣传人员以防火常识、火灾扑救、火场逃生等内容为主,紧密结合校园火灾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地讲解了火灾的预防、灭火基本方法、火场逃生技能、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报警、如何组织疏散和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

消防器材演示区,大队消防指战员们为师生们讲解、演示了各类消防救援器材的作用和使用方法,众多消防救援器材不仅让师生们饱了眼福,通过现场感受穿戴救援服,佩戴防毒面罩,观摩、使用破拆工具等,更让同学们感受到消防救援工作的不易,纷纷表示要学好消防知识,不让消防指战员们担心。

消防宣传咨询区,大队消防宣传人员为师生们科普了不同灭火器适用范围、如何检查灭火器以及突遇火灾应如何迅速有效应对等知识,并为师生发放了带有消防安全知识的写字笔、停车牌、手提袋等宣传品。

灭火演练区,大队消防指战员为师生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经过学习后,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开展的模拟初期火灾扑救,消防指战员结合体验过程,细心纠正同学们的动作,解答提出的问题。紧接着,消防指战员使用消防高喷车为师生们进行了射水演示,邀请师生体验了消火栓灭火,现场氛围热烈。

最后的灭火实战演习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出现火情后,同学们在应急广播的指引下及时有序撤离,消防指战员们迅速赶赴火场进行灭火、营救被困人员,指战员们高超的职业技能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与喝彩!

通过系列活动,切实增强了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为今后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进行紧急疏散、逃生自救积累了宝贵经验。下一步,新乡市封丘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深化校园消防安全教育,进一步促进“平安校园”建设,全力维护辖区消防安全环境持续平稳。(封丘县委宣传部张志超)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