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封丘:积极开展灾后自救 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2021年07月30日15:4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随着降雨天气的结束,河南省新乡市封丘县各乡镇干部群众抢抓天气转晴的有利时机,积极组织干部群众开展灾后自救,全力恢复群众生产生活秩序。

由于连降大雨和上游排水压力,陈固镇境内文岩渠水位猛涨,防汛压力空前。陈固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加固堤防,全力抗灾,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赵岗镇强化隐患排查和动态监测,聚焦河道、沟渠及低洼地段等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落实好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抢险队伍,加快险段加固等工作进度,全力提升抢险救援能力。

爱护家园,守护健康。为防止灾后疫情,王村乡迅速组织开展汛后环境整治和防疫消杀工作,从源头上控制各类病媒生物的孳生。曹岗乡实行包村干部责任制,确保25个村高效有序开展防灾救灾工作,不打乱仗。在专业人员指导下,潘店镇有针对性的开展环境消杀和卫生清洁,严防洪涝次生灾害的发生。黄德镇严格贯彻落实卫生防疫工作责任主体,并向全镇26个村发放消毒液,将卫生防疫工作由点到面,纵深推进。

大雨停息后,留光镇各村党员干部不等不靠,积极应对,带领广大群众开展地毯式排摸,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尹岗镇干部群众群策群力,全面对积水进行疏通,保障防汛救灾工作落到实处。居厢镇积极开展卫生防疫、农田减灾、重点群体生活保障、各项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力争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在广大党员干部带动下,潘店镇积极行动,清除淤泥,排除庭院积水,清扫垃圾,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封丘县委宣传部 张志超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