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方城:干群协力抗灾自救

2021年07月26日11:0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郭二叔,你这片玉米倒得不算狠,把歪的扶正再追点肥,不会影响产量。”“刘大哥呀,你临近河边那些花生水冲沙压已经没指望了,你抓紧点春红薯,剪一剪,插种点晚红薯,只要管理好,一亩还能收三四千斤呢!”

7月24日下午,连下了五六天大雨的方城县博望镇刚刚放晴,镇农业中心主任郭德奎便带领农技人员来到郭老庄、郭街等村,实地指导农民抗灾自救 ,力保秋季农业丰收。

自7月17日以来,方城县遇到了历史罕见的极端天气,持续强降雨导致境内6条河流猛涨,农业受灾严重。部分道路、建筑物等遭到不同程度损毁,面对灾情,当地立足抗灾自救,迅速组织机关干部下村下田。

一方面对房舍、道路、桥涵、农田、多种农作物受灾情况进行分类统计造册,如实上报,对房屋受损的4户农民予以妥善安置。另一方面,派出包村干部、第一书记、农技人员120多人,深入村庄、地头察看农作物受灾程度,指导帮助农民树立抗灾夺丰收的思想,不等不靠迅速投入抽排积水,歪苗扶正,追施化肥、晚秋作物补种,病虫害防等项重点工作。

危难见真情,救灾见人心。在近日的抗灾自救工作中,由于干群协力,目前方城县博望镇18万亩农田积水已全部排出,扶正倒伏(轻度)夏玉米1100多亩,抢插晚红薯、点种绿豆等700多亩,追施化肥3300亩,喷洒农药23000多亩。(方城县委宣传部 焦新永 李善喜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