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紧急推出“豫农担-救灾贷”支持受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恢复生产

2021年07月28日09:2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7月28日电(于思远)近日,河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河南农担公司”)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河南省分行,联合推出“豫农担-救灾贷”政策性担保产品,通过打出财政、农业、银行、担保政策组合拳,构建财政贴息引导、农业农村部门推荐、政策性担保护航、银行信贷支持的新型“政银担”合作机制,帮助受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快速获得恢复生产所急需的低成本信贷资金,尽快恢复生产,防止因灾致贫返贫。

“豫农担-救灾贷”主要面向河南省范围内受洪涝灾害影响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包括符合农信担保政策性范围的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农民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小微农业企业等,用于支持其购买生产原料、工具、设备及其他辅助材料,以及恢复原有生产经营所需流动资金。单户贷款额度原则上在10万元至300万元之间,贷款期限原则上不超过1年。为进一步降低借款主体融资成本,该产品将采取信用担保为主,贷款利率为4.25%/年,河南农担公司免收担保费;借款主体按约定正常结清全部本息后,省财政按实际贷款金额和期限对借款主体给予年化2%的贴息,综合融资成本2.25%/年。

据悉,“豫农担-救灾贷”担保产品已于7月24日实现业务落地。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