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焦作消防:我为群众办实事 消防安全进校园

2021年11月13日11:1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河南省焦作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来到辖区中小学,通过专业讲座和火灾逃生演练等形式,科学组织开展消防常识培训,提升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群体的安全防火意识、突发应急能力。

“冬季是火灾高发期,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热水器和电暖气,最容易引发重大火灾事故。”来自支队温县大队的培训员结合典型的校园火灾案例,向温县第三实验中学的师生讲解火灾的危害性,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四个方面讲解基本消防知识,就如何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现场讲解和操作示范,并组织现场师生进行了实地操作演练。

在武陟县,消防指战员身着灭火救援服,为西陶镇第二小学师生们讲解了引发学校火灾的常见隐患、发生火灾逃生自救技巧以及灭火器使用方法等内容,使师生们对消防员的日常及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在解放区大队,消防指战员邀请解放区环南路第一小学师生来到消防站实地参观体验,零距离观摩消防设备、学习消防知识,让大家在寓教于乐中了解了日常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培养孩子们从小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安全思维理念。

据悉,焦作市消防救援支队将119宣传月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先后组织全市1000余家重点单位和中小学校通过“全民消防安全学习云平台”开展线上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利用电子屏、微信群、广播、标语等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帮助人民群众提升消防安全意识、掌握逃生灭火技能。(河南焦作消防支队政治部 刘晓辉)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