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鲁山县举行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2021年10月13日16:0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平时我们在上网时遇到不明链接,能否打开?”“不能。”10月12日上午,在鲁山县健康路小学,五(一)班正在上网络安全公开课——《网络安全伴我行》,面对老师的提问,孩子们异口同声地回答。

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当天,该校通过办板报、画展、网络课堂、网络安全知识竞答等形式,向全校学生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校园里,孩子们围在展板前津津有味地听老师讲解安全上网的重要性,积极抢答老师提出的问题。课堂上,老师利用多媒体视频播放课件,动漫人物将孩子们带入网络世界,形象直观地向学生解读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学生们对妈妈购物、网络游戏、上网查阅资料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就网上的利弊开展了热烈讨论 。

该县鲁阳镇二街小学组织学生们制作的网络安全手抄报精美直观,内容丰富,营造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活动中,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文明上网,争做安全小卫士。”

2021年鲁山县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于10月11日至17日在全县范围内统一举行。据悉,由县教体局牵头组织全县各中小学校开展“校园日”活动,通过“网络安全进校园”主题班会、网络安全竞赛、微视频展播、宣传海报等形式开展针对性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校院内黑板报、手抄报、电子屏、宣传栏播放展出网络安全公益广告等宣传素材,向广大师生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广大学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晴朗的网络环境。(鲁山县委宣传部 陈以显 张馨丹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