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鲁山县尧山镇:学习党史办实事 招商引资促发展

2021年07月26日18:2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鲁山县尧山镇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准发力,招商引资,助力乡村旅游再上一个台阶。

“我镇相继引进‘吾乡问素’‘那年那夕’‘二十三涧’‘绿韵巢养’等精品民宿品牌入驻,每逢节假日,游客都是提前预定,不然那是抢不到手的。”近日,鲁山县尧山镇党委书记黑泽铭正为前来考察的投资商进行介绍。

黑泽铭对该镇景区所处优越位置、资源优势、人文特征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并就投资民宿相关事宜进行洽谈。

近年来,该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通过削减流程、主动服务、政策扶持等方法,营造出“尊商、敬商、爱商、护商”的良好氛围。与此同时,始终把招商引资工作做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政府每年设立50万元招商引资专项经费,利用“尧山投资者家园”微信群、制作宣传片等大力宣传,曾邀请20余名优秀企业家到尧山镇考察洽谈,共同实现企业发展壮大和区域经济发展的“双赢”局面。

在镇党委政府的努力下,昔日深度贫困的尧山镇,如今发展为全省知名的旅游名镇。镇域内尧迎路、石林路、311国道、想马河道路升级改造竣工,道路四通八达;墨子文化旅游区二、三期项目,天龙池景区二期项目相继建成。2020年,招商引资上新项目5个,续建项目2个,总投资达12.3亿元。招商引资捷报频传,为尧山镇旅游产业发展蓄足后劲。

“目前,我镇已开发A级景区17处,其中5A级景区1处,4A级景区3处。有农家宾馆近600家,旅游从业人员达7100余人,平均年接待游客210万人次。”尧山镇镇长李晓飒介绍。(鲁山县委宣传部陈以显 刘楚 张馨丹)

(责编:宋芳鑫、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