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活用“小程序” 带动党史学习教育由“掌”入“心”  

2021年05月10日10:56  
 

党史可以怎样学?听讲座、学党课……在以往的党史学习过程中,有群众表示,党史学习缺乏互动性,与日常生活紧密性不够,心灵上的感触不够强烈。那么除了用集中时间进行党史学习,能不能将碎片化时间也利用起来?能不能让党史学习进一步融入生活,变得更加鲜活生动?能不能方便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随时随地学、轻松简单学?

近日,由金水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金水区委宣传部承办研发的党史学习教育小程序“金水.e起学党史”应时而生,旨在以数字赋能全面启动党史宣讲传播活动,以现代化的传播方式进一步营造全员学党史的浓厚氛围,以方便高效迅速的优点深受广大干部群众欢迎。

“金水.e起学党史”微信小程序的设计开发,实现个性化模块定制,为广大干部群众提供了运行快捷、使用便利、即时应用,具有丰富延展性的前端技术体验,是运用信息化、数字化手段探索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的一次新尝试,有助于扎实推进各项学习教育工作全面开展。

“金水.e起学党史”五大功能版块可谓是干货满满,涵盖“新闻动态”“在线学习”“学习擂台”“金水实践”“我的支部”五大版块,以突出内容全面性、功能丰富性、形式趣味性、资源准确性为主旨展现性能优化的用户界面,充分满足用户随时随地线上学习党史的使用需求,全力打造“行走的”党史学习教育“百宝袋”。小程序的开发将结合全区广泛开展的线下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和先进的技术手段增强线上互动参与,带给大家全新的学习体验,从“纸上”到“线上”、从党员干部到社会群众,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很新颖,开发了‘在线学习’,将学习从课堂搬到了网上,从纸上移到了掌上,学习非常方便,以后可以随时随地学起来!”来自经八路街道省委社区的林阿姨表示,不仅自己关注了小程序,回到社区还要让大伙儿都来扫一扫,一起“聆听党史故事”,在不知不觉中就能收获很多党史知识。

据了解,“学习擂台”版块是“金水.e起学党史”微信小程序推出的重点内容。该版块由必学书目、领袖著作、理论求索、人物传记等分类组成,以指导学习书目为基础,为广大用户提供党史学习教育书单和党史书目电子在线阅读功能,以及在线答题互动活动。用户可通过累计阅读闯关和答题积分,查看自己的学习进度和学习效果,同时可在学习阅读结束后即时发布内容评论,与好友在线分享心得,形成“大家比着学、相互督促学”的浓厚理论学习氛围。

下一步,金水区将在充分挖掘党史学习内容的基础上,借助H5小游戏、直播课堂、金水实践等形式,生产优质红

色主题新媒体作品,辐射更广人群。(金水区委宣传部 闫艳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