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我为群众办实事|“消防知识”进村入户

2021年11月25日17:2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消防救援大队联合驻村书记“讲消防”知识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效能。近日,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消防救援大队利用线上及线下双向推动方式,并联合12个乡镇60个驻村书记上门入户为村民开展“讲消防”活动。

活动中,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和驻村书记向村民详细地讲解了民房日常消防安全重点、电动车充电使用及冬季火灾防控注意事项等内容及预防火灾的必要性、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正确拨打报火警电话、如何进行逃生自救等各类消防安全常识,提醒他们要时刻注意用火用电,并热情耐心的回答群众提出的家庭消防安全问题。随后渑池县消防救援大队人员及驻村书记将消防宣传彩页进行张贴,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学习消防知识。“您好,冬季是火灾高发期,我们平常在家多注意消防安全,使用大功率电器取暖时要勤检查电气线路,避免因线路老化、短路引发火灾事故”“这是消防防火类宣传资料,里面有日常生活中需要学习的一些防火安全知识,给您一份,拿回家和家人一起学习”,渑池县仰韶镇高村村书记宋振华对大爷说道。“好好好,你们真好,足不出户就学到了消防知识,谢谢你们”大爷笑呵呵的说道。

据统计,119宣传月期间,渑池县12个乡镇60个行政村村委进行消防宣传知识培训80余次,受教育群众3万人。下一步,三门峡市渑池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推动乡镇村委进行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提高群众自身消防安全意识,为乡村振兴工作保驾护航。(三门峡市渑池县消防救援大队 芮敏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