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卫东区:网格长“跑腿”入户 真情服务辖区群众

2021年09月10日10:2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太感谢了,最近这天气连续降雨,正发愁家里的电器设备能不能安全使用呢?”平顶山卫东区东安路街道安培社区的张阿姨经营着一个小商店,店铺内电气设备多,连续的降雨致使屋内有渗水现象,电器设备的安全使用存在很大隐患。

“张阿姨,您看这根连接电冰箱多功能插排线已经破损不能再使用了,这个灭火器喷管已经破裂了,需要重新更换。”安培社区网格长张巧丽一边检查一边耐心讲道。

“王奶奶,咱家这根燃气管已经老化了,我把阀门给关了,燃气灶要停止使用,已经联系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上午来更换。”家住东安路街道建东小区的何奶奶自己身患疾病和同样被疫病困扰的女儿生活在一起,网格长每隔两天都要到何奶奶家中陪她聊聊天,帮助她解决一些生活上的小难题。“社区是咱的家啊,咱们社区的工作人员真是我的儿女啊。”家住建东小区的张爷爷是一名独居老人,没有儿女的他把前来排查安全隐患的网格长小卢当成了自己的孩子。

“我们辖区内老年居民占比高,大部分儿女都不在身边照顾,作为基层工作者,首先要着眼于居民群众的实际困难,所以我们充分发挥网格长为民服务的主动性,开展‘上门服务’,争取我们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此次安全教育送上门就是‘上门服务’中的一个内容。 ”东安路街道安培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曹龙飞说。(平顶山卫东区委宣传部 陈培东 余潇梅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