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息县:畅通信访“连心桥” 解决群众烦心事

2021年07月16日14:3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俺正打算明天去县里找你们反映情况呢,没想到你们主动下村接访了。”7月16日,息县八里岔乡张岗村村民任水荣正在田地里干活,听到村广播说县纪委监委干部来开展“带着板凳进村”接访活动,就连忙放下手中的农活儿赶到了村党支部大院。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今年以来,息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纪检监察信访工作相结合,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用心用情用力受理群众来访举报。

“在变‘坐堂接访’为‘主动出访’的同时,我们还充分运用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优化检举举报方式,缩短文件流转时间,让信息‘多走路’、群众‘少跑腿’。”息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裴翔宇表示。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关注度高、疑难复杂的信访问题,息县纪委监委依托片区协作机制,联合县信访局成立6个工作组,创新推出“一件积案、一个方案、一套专班、一抓到底”的“四个一”积案化解机制,通过召开案件分析会、实地走访、纠纷排查等方式,找准问题症结,及时调查处置,推动难题积案化解,确保信访检举“不走空”、群众呼声“有回应”。截至目前,息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共下乡接访11次,累计接待信访件25起31人次,化解信访问题16起。

“信访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息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鑫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做好信访下沉工作,努力实现为民服务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息县县委宣传部 李梅 潘艾婧 供稿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