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董周乡:疫苗接种到咱家 群众心里乐开花

2021年06月21日16:4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6月19日上午,鲁山县董周乡西马楼村村室里,该乡医护人员正在村里为适龄对象接种新冠疫苗,现场秩序井然,获得村民们一致点赞。

“中中中,真中。医生们到俺山沟里给俺打疫苗,让俺可以少跑20来里的山路。俺要是一来一回跑着打针,还得操心家里的孩子和老人。政府真是替俺着想,共产党的政策就是好!”刚刚打完针的村民李某边说边竖着大拇指。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董周乡把“我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我为基层减负担”实践活动作为落脚点,在为民惠民便民上出实招硬招,着力实施了一批直接造福于民的项目,解决了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矛盾纠纷,把基层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以实实在在成效取信于民,帮助群众排忧解难。

在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的关键节点,该乡经过调研走访,为实现西马楼等10个偏远村村民全覆盖,为他们量身打造设立了临时接种点。“疫苗接种工作要求较严,特别是消毒必须要到位,还有一系列设备等都需要我们提前做好预案,经过反复实地了解情况,乡里村里也是大力支持,提前两天在村室进行了全方位的紫外线消毒,利用这个星期天,克服工作人员老小需要照顾的困难,带着流动接种台、冰箱、面签机等全套设备来到这里,为了群众,俺们苦点累点也没啥。”该乡卫生院院长叶琳面带笑容地说,经过前期广泛宣传和精心组织,当天第二剂次接种就有215人。

“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是乡党委的初心使命。如何把惠民小事办好,让群众认可,是我们的职责所系。我们要以疫苗接种工作为突破口,精心组织,优化服务,扎实推进,广泛宣传动员,增强人民群众认同感,提供更加人性化、专业化的服务保障,在落地落实落细上有质量、有温度。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效,助力乡村振兴,为建党100周年献礼。”董周乡党委书记郭超说。(鲁山县委宣传部 马路 刘智良供稿)

(责编:宋芳鑫、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