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

郏县龙山街道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2021年07月09日16:5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安全生产排查

近日,郏县龙山街道南街社区党建广场上,篮球场新铺的塑胶地垫既美观又防滑,深受篮球爱好者好评;迎宾街社区9组居民小组主干道上,刚刚修好的柏油路干净平整,解决了居民出行难题;朝阳社区十米路上,仿古设计的砖雕、灯笼古朴典雅,引来附近群众拍手称赞……这一桩桩、一件件群众“急难愁盼”的难题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大排查、大走访、大起底专项活动中得到解决,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在活动中得到淬炼,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得到提升。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龙山街道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员干部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按照实践活动安排,制定了《龙山街道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大排查、大走访、大起底专项活动工作方案》,活动紧紧围绕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关爱弱势群体、违建管控等五个方面集中开展一个月的排查走访,走进群众家中,了解民忧、民需,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

聚焦“急难愁盼”,走进群众心里。无论是信访苗头排查,还是关爱弱势群体、安全生产排查等,在走访中,街道、社区党员干部深入到群众中去,走进群众心里,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民生问题,了解民之所需、所忧、所盼,切实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忧心事、揪心事。独居老人刘莲因年龄偏大不会进行高龄认证,新华社区干部入户帮助其认证成功;王梦桐因交通事故造成下肢瘫痪,小东门社区干部为其申请临时救助;西关、北大街、金爵等社区更换破损下水道窨井盖;东关街社区更换新路灯,方便群众出行;端午节慰问困难群众、儿童节看望留守儿童等等,群众的需求是党员干部们关注的焦点、解决问题的落脚点。

聚焦“作风转变”,淬炼党性修养。在“五大”活动中,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巡回督导组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不间断督导。在排查走访中,党员干部奔走在田间地头,无畏严寒酷暑。为推动活动效果,分包社区干部每周一在机关全体会议上对排查出的问题、存在的难度、解决的方法进行汇报总结,通过晒工作、比进度,提升党员干部积极履职的能力,切实把党史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增强服务意识。

聚焦“工作实效”,提升幸福指数。在安全生产排查中,按照网格化管理原则,逢店必进、逢人必问,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形成良好的安全生产、生活氛围。全力推进4个老旧小区改造和朝阳社区路域环境整治工作,打造靓美宜居的生活环境。这些一系列惠民工程的实施,从需求“小切口”入手,惠及“大民生”,切实提升工作实效。

“五大”活动开展以来,龙山街道共为群众办理实事247件、走访慰问弱势群体500余人、惠民工程22件。“接下来,我们将以‘五大’活动为契机,持续完善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真正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中淬炼党性,在为民服务中开创工作新局。”龙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龚琳说。(郏县县委宣传部张鸿雨 吴瑞芳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