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以虾为媒 聚资源促增收

2021年06月18日17:2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飘香四溢的小龙虾让人味蕾翻滚,吸引了八方游客一拥而入,品龙虾、看演出,参与抽奖……现场热闹纷呈,6月17日下午,息县长陵乡第三届小龙虾美食文化节如期而至。

数家口碑质量俱佳的小龙虾商家沿街道两边一字排开,油焖、蒜蓉、麻辣等多种口味的小龙虾铺出一道道“美食景观”。一边是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给游客带去视觉享受,一边是冲着长陵小龙虾慕名而来的食客正大快朵颐。

息县地跨淮河两岸,风景秀丽、物产富饶。近年来,息县委、县政府立足农业大县实际,大力实施中国生态主食厨房战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开拓现代农业发展新路径,持续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活力。以“长陵小龙虾”等为代表的特色农业产业品牌持续叫响,为息县农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积极有益的探索。

“我们选用的都是当地虾稻共养的小龙虾,小肚白、大个头、肉质香甜、鲜嫩。”长陵乡大有名气的崔记龙虾店的老板崔俊峰在龙虾餐饮业从业多年,他说:“但我们的特色就是诚信经营,龙虾的品质好,肉质鲜美,每个虾都是我们手工清刷干净的。”

无论哪种口味,新鲜出锅的小龙虾都颜色红亮、肉质细嫩、味道鲜香,让品尝者们味蕾活跃、食指大动,连呼过瘾。活动现场除了小龙虾免费大派送,在现场购买小龙虾,还可享受优惠以及抽奖活动。

据悉,长陵龙虾美食文化节已举办第三届。长陵乡党委、政府顺应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要求,坚持深耕小龙虾产业,逐步把小龙虾产业培育成了富民强乡的特色产业,并带动全乡农业、交通物流、餐饮服务等行业快速发展。

长陵乡党委书记王晶介绍:目前,长陵乡党委政府坚持把党建引领做为产业发展支撑,分别成立小龙虾养殖党支部和餐饮党支部,全力打造小龙虾产业发展“红色双引擎”,积极探索“以渔促稻、稳粮增效、质量安全、生态环保”的综合种养新模式,闯出一条绿色、集约、高效、可靠的产业发展新路子。(息县县委宣传部 胡译丹 李梅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