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息县万人助万企:“小切口”践行“大战略”

2021年08月21日15:4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超市每天产出大量卖场垃圾和生活垃圾,希望增加垃圾清运频次……”“针对您的问题我们已对接街道环卫所和垃圾中转站,为企业增设垃圾储存箱,并安排专人按企业要求收转垃圾的时间调整为一天三次,分别为上午8点后、中午12点后及下午6点后。”

“受各大电商平台影响,实体手机门店销量降低,企业宣传条幅及易拉宝无法在店外展出,店内促销活动无法有效传播……”“针对您的问题我们将在我们公司开辟一角智能家居销售专区,对您的智能家居产品进行联合销售。同时积极利用我子公司在宣传推广方面的优势,为您提供广告宣传业务。”

......

这是河南德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协调解决息县华联超市及息县新东方商贸相关经营问题的案例。也是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启动以来,息县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强力推进,确保“万人助万企”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的一个缩影。

问题就是命令,解决才是标准。如此高效地解决问题,得益于息县“万人助万企”行动实行由各工作组在专班微信群发布每日工作情况,“晒一晒”“赛一赛”工作进度和工作质量的“每日一晒、每日一赛”制度,“县长+局长”常态化问题解决工作机制,“谁签字、谁负责、谁办结”的主体责任压实。

战疫进行时,助企不停滞。在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保障企业正常生产。通过摸清企业员工底数,集中利用2天时间有序组织核酸检测,截止14日,该县产业集聚区内所有企业4000余人次全部完成核酸检测完毕。在全县5个高速路口、国省干线公路与邻县交界处、客运汽车站等关键位置设置专门检查站,科学引导运输车辆有序进出息县,全力保障企业生产物资及产品运输通畅。同时,配合市第六服务工作组为信阳富佑饲料有限公司申请办理绿色通行证,为涉农企业解决物资运输难、运费贵等问题。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息县“万人助万企”行动督导落实办法率先出炉。按照“13710”工作制度,创新运用“黄橙红”预警督导机制,每日由督导落实组对问题解决情况进行督导,形成督导通报,倒逼责任单位落实。加强预警督办,对一周内能够完成的在交办时限前一天进行黄色预警督办;对一个月限期完成的在完成时限前七天进行橙色预警督办,前三天仍未完成的进行红色预警督办,确保在时间节点前将问题高质高效解决。截至8月16日,息县共下发交办单114份,交办问题244个,已解决问题145个,问题解决率为59.4%。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企业发展需求,科学梳理研判,畅通服务渠道,精准汇总企业问题,严格按照‘13710’工作制度,把问题解决率、企业满意率和企业生产能力扩大作为衡量活动成效的重要考核指标,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取得更大成效。”息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管保臣说。(息县县委宣传部李梅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