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学党史办实事“雷锋精神”扎根焦作中站消防

2021年11月18日13:0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这些消防员们每隔一段时间就来帮我们检查电气线路,打扫我们家属院里的卫生,像我们院里这种角角落落的地方现在都特别干净、整洁,时间长了我们就跟一家人一样。”近日,在焦作市中站区消防救援大队怡光路站党支部与怡光社区支部联合开展的“温暖送到社区、把实事送到家庭”主题党日活动上,矿中街家属院的居民群众激动地说。

据了解,焦作市中站区消防救援大队是全市唯一学雷锋消防标兵团队示范基地。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焦作市中站区消防救援大队以“学雷锋精神、为人民服务”为主题,开展了多项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矿中街家属院清扫卫生、防疫消杀、为群众检查电气线路、排查燃气管道、给群众发放连心卡就是其中的几项。同时,他们主动与辖区特殊教育学校结合,常年资助两名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每年为他们捐助2000元,帮其顺利完成学业。

119消防宣传月以来,中站区消防救援大队积极策划,针对不同目标人群开展了多场次形式多样且深入人心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邀请中站实验小学、弗多多幼儿园的小朋友和家长走进消防队站参与“小小消防员”亲子活动,开展逃生通道模拟体验、穿着消防救援服真人秀和消防知识竞赛等活动;邀请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全国文明家庭的杜雪娥为中站消防代言。截至目前,中站区消防救援大队先后组织消防宣传“五进”活动 19场次,“消防安全下乡”活动8场次,组织开展消防科普教育基地队站参观9场次,参与培训人员3800余人。(焦作市消防救援支队李有金 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