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鲁山:快速理赔让群众“爱上”综治保险

2021年09月05日13:4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真没想到当初交100元钱能赔付这么多,真是太感谢党委政府和保险公司了。想到当初交保险钱时家里其他人还不理解,也感觉有些惭愧。”9月2日上午,鲁山县下汤镇十亩地洼村受灾群众刚建光,在该镇举办的“综治保险”集中理赔大会上激动地说道。

原来,7月20日的暴雨导致刚建光家后山山体滑坡,幸亏村干部提前通知他们一家人提前转移,虽然人没有受伤,可刚建光家的南屋被冲毁了。暴雨过后没几天,村干部就给刚建光家送来了米面油等日常生活用品,同时安慰他说你家既然交纳了100元的“综治保险”,保险公司肯定会给理赔的。果然当天保险公司的人员就前来刚建光家查看,当时定损1万5000元,第二天理赔款就到账了。

“综治保险”是鲁山县推出的一项惠民举措,为了进一步深入宣传“综治保险”政策,引导全镇广大干部群众积极主动参加“综治保险”,下汤镇特意在皇姑浴广场举办了“综治保险”集中理赔大会,对在7月份暴雨中受灾的、尚未领到理赔金的群众集中兑付理赔金,镇机关干部、行政村“两委”干部、部分获得理赔的群众代表共同出席。

据悉,截至8月30日,下汤镇共理赔受灾件1498起44.2万元,其中最高的一笔理赔金额达到46000元,大大减轻了群众在此次暴雨灾害中受到的损失,助力群众灾后重建家园。

“加入‘综治保险’能帮百姓兜底、为政府解忧。推进这项工作也是基层干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表现。接下来镇党委政府将组织动员广大群众应入尽入,全面提高参保覆盖面。”下汤镇党委书记李三阳在大会上发言时说道。(供稿:鲁山县委宣传部 乔新强 李含笑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