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鲁山:“群众认可就是我们最大的收获!”

2021年08月23日15:2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8月21日,在鲁山县董周乡卫生院,身穿红马甲、绿马甲的40多名志愿者,顶着烈日,有的给排队群众递水、拿面包,有的当引导员,有的当服务员,忙而有序。

据悉,近日,董周乡结合实际,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定预案、组专班,采取主要领导分区、班子成员包片区、包村干部包村、村三委干部包组、党员和组长包户的“五包一”工作法。动员大中专学生、退伍军人等参与志愿服务,逐户逐人上门排查、宣传接种政策,建立排查台账,弄清接种底数。为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保障群众健康安全,多策并举齐动员,摸清底子助接种,暖心服务促接种,掀起全民接种高潮,得到群众一致热赞。

面对部分群众行动不便、居住较远、交通不畅的客观困难,董周乡积极沟通协调,组成40余辆爱心护送车队,及时消毒消杀,全天接送接种群众,确保1000余名群众接种顺畅。从机关、派出所、乡直部门中抽调53人组建爱心服务队,现场维持秩序,引导服务群众,实现有序接种。采购580个爱心小板凳摆放在划定的一米线上,方便群众排队等候。在划定的等候区合理设置22个爱心遮阳棚,为群众们及时发放小面包、小扇子、矿泉水等,最大程度上给群众提供舒适环境。

“我乡通过采取多种措施,认真开展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虽然辛苦,但得到群众的认可,就是我们最大的收获!”董周乡党委书记郭超说。(鲁山县委宣传部 马路 刘智良供稿)

(责编:宋芳鑫、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