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林州市陵阳镇:“三部曲”奏出疫苗接种“加速度”

2021年08月21日12:4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趁着孩子放暑假,我们接到青少年可以接种疫苗的消息后,立马带着孩子过来了”。林州市陵阳镇的张女士激动地说。

在林州市陵阳镇新冠疫苗接种点,政府工作人员、民警、医护人员、安保人员、志愿者在现场维持秩序,青少年们在家长陪同下,大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预约码、测体温后进入疫苗接种点,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保持一米间隔有序排队,进行登记、接种、留观等程序,从排队进入接种区到完成留观,整个过程秩序井然,接种群众满脸笑意赞不绝口。

连日来,林州市陵阳镇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在原有接种人群的基础上,按照“应接尽接、应接必接、应接快接”原则,对标对表,细化任务、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进度,截至目前,18岁以上常住人口数已实现应接尽接。

宣传与摸排并举。陵阳镇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大喇叭等载体和镇村干部入户宣传地毯式摸排相结合,对照全员信息,逐人进行核对和标注,及时筛选出未接种人员名单。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只有全民接种才能全民免疫”的必要性,积极引导未接种人员“应接尽接,不漏一人”。

数量和速度并进。陵阳镇层层压实责任,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支部书记直接抓的压力传导机制。制定疫苗接种务分解表,明确时间、地点、接种任务数、责任领导、责任人,镇纪委对各接种点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巡回督查检查,实时通报工作进度,确保按时销号清零。

跟踪和服务并重。陵阳镇各村(社区)逐户逐人登记流动人口,通过电话、微信聊天、微信截图等方式,掌握了解流动人口疫苗接种针剂次情况,进行台账登记,尽量确保不漏打、漏统一人;接种现场注重“温情”服务,告知书、提示牌、一米线、双重验码一应俱全,党员志愿者靠前服务,耐心指导接种群众出示健康码、行程码,详细讲解接种流程及注意事项,在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提供贴心服务,确保疫苗接种效率最优化。(林州市委宣传部李振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