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林州市陵阳镇:疫情防控不松劲 乡村振兴正当时

2021年08月18日10:4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您的健康码和行程码都是绿色的,没问题。但是,您屋前屋后这么多杂草,辛苦您尽快把自己门前的卫生搞好。”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阶段,林州市陵阳镇镇村干部入户对各村(社区)人员进行安全排查,同时“换位思考”,借群众对疫情的高度关注,不失时机地铺开乡村振兴工作,开展“全民洗城”活动,打赢打好战“疫”、振兴两场硬仗,确保疫情防控与乡村振兴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两手抓两不误。

乡村振兴快推进。陵阳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工业发展,召开重点工作谋划务虚会,瞄准各项重点工作,结合各村实际情况,从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集体经济发展、背街小巷硬化等方面,提出详细明确计划,共同书写乡村振兴蓝图。镇村干部在入户排查疫情的同时,检查各村各户卫生环境,动员村民积极参与“全民洗城”活动,从清洁庭院到落实“门前三包”责任,提升群众清洁意识,全面改善村居环境;充分利用全民在家的关键时期,全力推进背街小巷硬化工作,提升基础设施条件。

疫情防控不减压。陵阳镇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扎实做好摸排登记、卡点值守、隔离防控、疫苗接种等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镇村干部包村入户排查,确保不漏一人,详细记录外来人员的健康码和行程码情况,登记村民的疫苗接种信息,筑牢防护“安全网”,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不松劲,乡村振兴正当时。陵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陵阳镇将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使命感,继续以“两手抓”“两不误”为原则,一手抓疫情防控,筑牢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一手抓乡村振兴,紧盯各项重点工作,确保乡村振兴美好蓝图高质量实现。(林州市委宣传部 李振 李清莹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