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疫情期间,又见“托尼老师”

2021年08月16日17:4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去年疫情的时候,就是高伟老师帮我理的发。今天早上一微信群里通知,他又来为大家免费理发,我赶紧忙完手头的活儿就过来了。”梨河镇机关干部牛草原满意地看着自己的新发型说。

疫情防控期间,理发店也关门了,这头发的问题怎么解决呢?梨河镇天姿美业的理发师们主动提出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们解决这个“头等大事”。

8月15日早上八点半,理发师们已经带着工具,来到梨河镇政府健康小屋,为抗疫一线的机关干部理发。看到熟悉的理发师,机关干部们都笑了。2020年的疫情中,还是在健康小屋,还是天姿美业的理发师们,义务为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机关干部理发,当听到一线同志们对他们的感谢时,理发师高伟许下了承诺:“只要你们需要,我们一定还来。”这不,高伟和他的小伙伴又一次主动联系,上门服务。时光变幻,一年的时光改变了很多,但不变的是红马甲志愿服务的精神。两位理发师忙到中午十二点多,才停了下来。大家纷纷为他们竖起了大拇指。高伟说: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他们做出了很多的努力和牺牲,我们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而已。马上新一轮核酸检测要开始了,他们又要忙起来了。希望新发型能为他们带去一丝清凉。

在疫情防控中,虽然人的流动减少了,但是志愿服务的精神没有丝毫的减少,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贡献的意愿更加强烈,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正常的生活。(新郑市委宣传部 刘象乾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