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时强调

毫不松懈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张海涛

2020年06月16日07:51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毫不松懈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记者 张海涛)6月15日,省长尹弘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强调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长期性和艰巨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尹弘指出,目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但是境外疫情持续蔓延,国内个别地区聚集性疫情仍然存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不断巩固我省疫情防控良好态势。

  尹弘强调,要加强重点人员管理,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豫返豫人员,落实好信息排查登记、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增强防控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和有效性,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要加大食品市场检查力度,针对冷链运输的进口食品等重点环节和农贸市场、批发市场、餐馆等重点场所,组建多部门联合工作组,开展常态化检查工作,把牢食品安全卫生关口。要强化口岸防控,在搞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推进人员往来和经贸合作,畅通国际物流供应链,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促进河南高水平开放。要始终高度重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领导,细化预案,周密部署,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师生健康安全,确保高考中考安全有序进行。

  戴柏华出席会议。

(责编:黄莎、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