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林州市开元街道:用足“三股实劲”抓牢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8月10日12:4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严之又严,来不得半点麻痹和松懈。林州市开元街道从严从紧守牢疫情防线,以“三股实劲”抓实抓牢疫情防控工作。

防控疫情不松劲

抓牢管控责任。充分运用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将街道全体机关干部、村居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有机调配,包岗到疫情防控服务站点,进一步明确责任,压实职责。各村居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强返乡人员的有效管控,做到重点人员追踪无一遗漏,落地管控应管尽管。

抓实疫苗接种。成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现场盯,包村居领导分片包干,村(社区)责任到人”的工作机制,加强宣传引导,做好答疑解惑,不断提高群众对疫苗接种的正确认识,确保适龄、无禁忌人群实现“应接尽接”。

内部管理用准劲

强化卡口值守力度:为了加强小区进行闭环管理,减少人员外出流动,实行每户一张通行证,持证每两天进出一次一人的管理办法,保证居民日常生活用品购买。并在各服务点显著位置张贴豫事办健康二维码、行程码、防控须知等,方便居民扫码登记,做到进出必扫码、必测温、必登记,严格落实管控举措。

强化监督检查:由街道纪检办和综合办联合,对疫情防控服务点工作落实、消毒防疫及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检查。对管控不严、作风不实的,进行通报,并严肃处理。

宣传动员加把劲

“地上”宣传:通过LED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条幅、张贴疫区防控宣传海报,引导居民不聚集、外出必须佩戴口罩。

“空中”宣传:充分利用村大喇叭、移动式宣传车、手提高音喇叭等方式进行宣传,用“乡音”传“党音”,打通防控疫情信息传播的犄角旮旯。

“网上”宣传: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转发抖音小视频等方式,让图文并茂的疫情小知识和最新防疫动态及时传递到千家万户。(林州市委宣传部李振 呼庆法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