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做优营商环境 让企业获得“真金白银”

2021年04月09日11:4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开辟绿色通道,把信用变成财富。”面对众多的申请入园企业,林州市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近日选取了信用条件良好、具备一定实力、按期投建项目的优秀公司作为样本,为守信企业开辟的“绿色通道”,让企业享受厂房租金减免、协调银行贷款、申报专项资金、各类手续协调等优惠政策,使入驻的森源汽配、中通新动力等众多公司感到了“信用有价”,得到了快速发展,收获了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

近年来,林州市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坚持把园区建设作为工业经济发展的主战场,突出项目招引和转型升级,完善基础设施和配套功能,做优营商环境和服务保障。目前,园区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发展态势,有力的促进林州县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筑巢引凤 筑牢发展基石

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充分发挥投融资平台的作用,建成电动汽车产业园(一期)、电子产业园、汽配产业园,以民营资本为主建设了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生物科技产业园、钢管精深加工产业园、万源厂房等,收购动力产业园,园区建筑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同步完善了水、电、气、通信、污水管网及蒸汽管网,为项目入驻提供优良的硬件环境。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高质量的标准化厂房为推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提供了保证。洛阳轴承套圈、浙江宝康铝车轮、天津昌宜铝模板、江苏敏于行公司巴车轮等一批招商项目先后入驻汽配产业园二期、动力产业园、电动汽车产业园。

转型升级 培育产业集群

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结合实际,重点培育装备制造、新材料和精品钢深加工三大主导产业。

在装备制造业方面,以汽配产业为抓手,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凤宝重科热扩车桥建成投产,10余家企业入驻汽配产业园,初步形成集群效益。在新材料产业方面,重点聚焦电子新材料、新型建筑材料等领域,全力支持光远新材、致远电子和诚雨电子等优势企业做大做强;发挥林州市全国“建筑之乡”品牌效益,高标准建设建筑装备材料产业园。在精品钢及深加工产业方面,推动凤宝管业、涌宝管业等现有管材向建筑用钢和汽车用钢转型升级,形成原料装备、产品开发和终端应用协同发展、良性互动。(林州市委宣传部李振 牛海洋 马雨薇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