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鲁山:21名大学生疫情防控一线展风采

2021年08月28日12:5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你好,请带好口罩,然后下车扫码登记,谢谢配合。”8月27日,商丘职业技术学院语言文学系大二学生董盈慧在鲁山县下汤镇新街社区玉京大道卡点引导过往行人扫码登记。

下汤镇将21名返乡大学生分组充实到疫情防控卡点,负责测体温、引导扫码登记等工作。这些身着红色志愿者服装的大学生大多是“00后”,稍微稚嫩的脸庞带着坚毅,身材单薄但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做起事来认真负责。遇到没有智能机的老人,他们还耐心帮助对方进行登记。

“这是件十分有意义的事,能用力所能及的方式为家乡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我们感到生活充实也收获了很多友谊。”河南科技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刘懿雯说。

下汤镇党委书记李三阳说:“大学生们不怕吃苦,认真负责,让我看到了当代优秀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镇里会最大程度保障大学生志愿者的安全,让他们真正通过开展志愿服务发挥好自己的作用。”(鲁山县委宣传部 王永安 王洪旭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