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向一孩、二孩看齐 河南将三孩生育费用纳入生育保险

2021年08月27日07:55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向一孩、二孩看齐河南将三孩生育费用纳入生育保险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张瞧

  本报讯8月26日,大河报记者从河南省医保局获悉,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部署,支持三孩政策在河南落地实施,近日该局出台《关于支持三孩政策做好生育保险工作的通知》,文件明确,自6月26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印发之日起,将参保女职工生育三孩的费用纳入生育保险支付范围。

  “《关于支持三孩政策做好生育保险工作的通知》是指导意见,我省确定要对参保女职工生育三孩的费用进行报销,但是具体的报销标准是什么,全省各地会根据各地生育基金的情况出台相应的实施政策。”河南省医保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通知》,各地要按时、足额支付生育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三孩生育津贴发放天数要向生育一孩、二孩规定看齐,基本上是同一标准,“生育医疗费和生育津贴待遇标准按当地规定执行。”

(责编:黄莎、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