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淇滨:打造消防主题公园 促安全知识融入群众生活

2021年11月26日17:1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鹤壁市淇滨区消防救援大队结合辖区消防宣传工作实际,切实推进为民办实事,打造了以消防为主题的主题公园,将消防安全知识融入群众生活。

这座消防主题公园位于淇滨区华夏南路与黄河路交叉口,于11月25日投入使用,当天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参观学习。该主题公园在保留原有景观的基础上,巧妙融入消防主题元素,通过设置消防知识科普长廊、雕塑标识、安全常识等区域,以新颖、丰富多样的形式,把专业的消防知识融入各类设施中,让广大群众在游玩的同时掌握消防知识,更好地营造“人人关注消防安全、人人学习消防知识、人人参与消防公益”的浓厚氛围。

今年以来,淇滨区消防救援大队始终牢牢把握为民办实事这个基本着力点,大力开展监督检查1832家、宣传培训210余场次、志愿服务48次、队站开放16次等12项为群众办实事事项,受众群众超60万人次。

据介绍,下一步,淇滨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消防宣传相结合,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增强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感和满意度。(鹤壁淇滨区宣传部薛山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