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息县:做好党史微课堂 感悟思想精神扬

2021年09月14日16:0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领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9月7日到9月10日,息县县委宣传部从全县遴选优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员、红色讲解员及青少年,开展了“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微课堂的录制活动。

此次录制活动形式灵活,主要以大讲堂、红色故事剧、走进纪念馆等三种不同的表现形式进行展现,节目录制结束后将分批在媒体发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及中小学生观看学习。通过运用生动活泼、接地气的语言讲好党史故事,讲好革命先烈、英雄模范、时代楷模的感人事迹,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教育全县中小学生从小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把学好党史、国史作为一门必修课。

据悉,经过认真审核把关,共有《红色家书》《渔家大嫂》《将军试水》等七部作品,进入录制环节,11位宣讲员脱颖而出,他们结合息县红色资源,紧紧围绕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主线,生动讲述大别山区的红色故事,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让大别山精神世代相传,也让党史学习教育的光和热传递到每一个人身上。

“9月正是开学季,为了给全县中小学生呈现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我们借助党史微课堂这个栏目,录制7期精彩的党史知识微视频,通过这些微视频让每一位中小学生从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做一名知史爱党,学史爱国的好少年,用党史国史引领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裴娅晖说。

“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摆在突出位置,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全面准确宣讲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该县教师刘玉倩说。

来自息县自然资源局的主讲人付皓说:“作为一名宣讲员,我将尽最大努力展示最好的微党课,我会发挥好火炬手的作用,讲好党史故事,传递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息县县委宣传部 雷炳洋 杜志洋供稿)

(责编:辛静、郭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