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灵宝:“红色”主题公交打造流动党史课堂

2021年06月22日16:4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6月21日,在河南省灵宝市市区公交站,一辆车身红色主题装饰的“七一”号5路公交车刚刚驶入站点,车体上装扮漂亮,醒目耀眼的“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等字样和红色党史图案,引来路人驻足观看,纷纷拍照,这些以红色为主基调的装饰,成为金城灵宝街头一道靓丽的流动风景线。

走进车厢内,“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忘来时路,开启新征程”“百年潮起共读史,砥砺奋进新征程”等融入红色元素的党史知识,映入眼帘,扑面而来。

灯箱、宣传板、拉手环的“榜样的力量”、红色主题标语等,让乘客一上车,就可以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百年党史,了解党的光辉故事。

“红色主题公交车,很有氛围感,让我们在回家的路上还了解了一些革命人物和故事,感觉很新鲜,有很强的革命历史气息,传递了正能量。”家住郊区的李女士是一名教师,偶然打卡了“红色”主题公交车,对这种形式是满满的赞。

为了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公交车是城市流动的符号和公众出行的重要载体,灵宝市打造了“红船号”和“七一”号“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公交,分别投放在市区1路和5路公交线路上。在公交车身外部、车厢内灯箱、手拉环、座椅靠背、投币箱等空间,张贴中国共产党大事记、党史学习教育、红船精神、榜样的力量等宣传内容,让公交车成为市民学习党史的流动阵地。

“自红色公交运营以来,客流量明显增加了,乘客学习党史知识,互相之间沟通交流,整个车厢的氛围也好了,更加文明和谐了。作为一名老党员,自己也深受启发,要文明驾车,安全驾驶,为乘客提供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公交车司机史建旁深有感触地说。

“打造红色公交流动课堂,旨在传承红色基因,凝聚红色力量,通过创新学习方式,用活学习载体,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让人民群众更充分地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及丰功伟绩,学党史,感党恩,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为建党100周年献礼。”灵宝市市直工委书记吴国帅介绍。 (灵宝市委宣传部 邢博 屈建国供稿) 

(责编:宋芳鑫、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