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鹤壁市山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我们“用心”学校“放心”消防宣传活动

2021年12月07日15:4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素质,近日,鹤壁市山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区第八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奉上“知识盛宴”,送去“防火宝典”。

活动现场,大队宣传员为了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用心设计了一场互动问答游戏。从最基础的“火警电话是多少”,到“三清三关是什么”等问题,引发了现场学生们的积极抢答,并向互动的小朋友送去了大队精心制作的“消防文具盒”等礼品,现场气氛热烈非凡。随后,宣传员结合近年来国内发生的校园火灾相应案例,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向在场师生讲述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讲解了如何进行火场自救逃生、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消除火灾隐患等内容进行授课,切实让广大师生掌握了解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学会如何逃生自救、如何发现火灾隐患、如何整改火灾隐患,并一再叮嘱天气越来越冷了,要注意安全用火用电,勿用劣质插座、充电器,不玩火,遇到火灾后一定要学会保证自身安全。

活动中,山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还为广大师生赠送了《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手册》,提高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进一步构筑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打下了坚实基础。(鹤壁市山城区委宣传部秦影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