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人防办开展火灾警示宣传教育

2021年05月20日15:5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5月18日,新乡市人防办特邀河南省消防协会专职教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人防平战结合工程使用单位以及机关办公楼租赁单位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讲座,党组成员、副主任邢永正主持讲座。

培训讲座上,专职教员用视频和图片的方式对近期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案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分析,还结合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案例,就火灾的特点、火灾的发生与发展、熄灭的基本常识和特点进行解读,传授了防火措施和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此外,还就消防安全日常管理,如何清除消防安全隐患,初期火灾紧急情况处置,紧急避险常识、消防器材的使用等进行培训。通过组织火灾警示宣传教育,增强了大家的消防意识,提高了自防自救的能力。

邢永正强调,通过今天的专题培训,希望引起大家对消防等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进一步提升自救互救、抗御火灾事故和岗位履职的能力,努力做好夏季火灾防控工作,积极营造单位浓厚的消防安全文化氛围,筑牢全市人防系统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基础。(新乡市人防办 黄利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