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淅川:观摩交流共同提高 培根铸魂启智润心

2021年12月01日10:3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三化”教育,提升德育水平,11月29日,淅川县教育体育局召开学校德育工作观摩现场会。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校长、教体局机关各股室和局属二级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上午,淅川县九重一中、九重镇小、九重二中分别以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主题,通过德育主题课、校园文化、特色档案资料展览、阳光大课间、社团活动、德育成果展演等方式,向与会人员汇报展示了“三化”教育开展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分组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上指出,各学校要围绕“培根铸魂、启智润心”这八个字,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贯穿基础教育各领域,体现到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建设各方面。全县2016以来的德育工作实践充分证明,哪个学校重视了德育、抓实了德育,哪个学校师生的内生动力就能调动起来,各方面工作就会好起来,教育教学质量也随之会提高。会议上要求,下步全县学校德育工作,必须要从外延向内涵做出根本转变。从德育认知、德育能力和德育素养逐步深入,认真思考、深入研究德育到底该怎样做,每次活动都要有实效,让学生有所想、有所悟、有所得。要进一步明确“三化”教育是什么、怎样做,积极探索、守正创新、与时俱进。要让学生家长充分参与进来,尽快建立起学校、家长、社会三位一体协调发展的德育体系,进一步提高德育实效。

会上,九重一中、九重镇小、九重二中分别作经验介绍,金河镇中心学校、老城镇初中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对全县第四届诗词大会和中小学革命文化韵律操比赛进行了表彰颁奖。(淅川县委宣传部 李雪山 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