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淅川:规范执法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2021年11月12日17:1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1月8日上午,淅川县汽运公司负责人及部分车主代表一行来到淅川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赠送两面锦旗,感谢该大队在维护企业经营权益方面作出的努力。这是该大队在规范执法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一个真实写照。

今年以来,淅川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从改进工作作风,树立服务型执法理念入手,不断提高执法水平、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全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严格三项制度。全面落实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严格规范执法权限、依据和程序,推广运用说服教育、劝导示范、行政指导等柔性执法方式,寓管理于服务,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让企业和群众在深切感受到行政执法的公平正义。

规范队伍建设。建立执法人员教育培训机制,结合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组织开展全员轮训,邀请专家、教授讲授党课、廉政教育课、执法行为规范等,引导执法人员树立执法为民理念,不断提升行政执法服务发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推进执法转变。以“13710”工作制度为牵引,集中力量打击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行为,维护客货运市场经营秩序,保障企业经营权益。对客运企业生产经营中的轻微违法行为由过去重处罚向重教育、重整改转变,全面推进行政执法从管制型向服务型转变,提高办事效率,改进服务质量,切实解决群众办事难的问题。

开展执法服务。结合“路政宣传月”“安全生产月”等,开展执法大走访活动,领导干部深入企业进行互访交流,引导企业守法经营,消除违法隐患。邀请企业代表随队体验执法行动,感受一线执法工作。推进非现场执法,依托综合监管平台,构建“互联网+大数据+信用”体系,让合法经营者对监管“无感”,放手发展。(淅川县委宣传部 李雪山 刘建立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